通川区总工会多举措加大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力度

2015-01-13 08:3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职工的事无小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法律赋予工会的权利,是工会的基本职责。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在开展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进行了积极探索,逐步建立完善了法律援助机制,加大了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力度,有效维护了全区职工的合法权益。

一是加大了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引导职工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区总工会间周星期三在红旗路社区设立法律咨询窗口,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发放《劳动法》、《工会法》、《集体合同条例》、新版《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已累计发放资料90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557人次。

二是多渠道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维权服务,丰富了职工的维权途径。一是开通了12351职工维权热线;二是分别在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开通了通川区工会法律援助微博,在网上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服务;三是通过举办“法律进企业”、“法律进基层”活动为一线职工提供法律援助维权服务。

三是聘请了四川金世达律师事务所陶毅、翟雪玲律师为我会常年法律顾问,免费为职工提供专业可靠的法律援助维权服务。两位律师2014年4月为通川区北外镇职工李仕立追偿劳动报酬40600元;同年5月为通川区东岳乡职工袁烈波工伤待遇保险纠纷案进行法律援助,法院裁决被告支付给袁烈波一次性伤残、医疗、就业补助金、护理费等共计109311.72元。

据悉,该中心今年已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103件次。(通讯员 段凯)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