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及时学习传达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2015-01-13 08:3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月9日,广元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马华书记和王菲市长的讲话精神,研究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当前,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通过组织召开党组会、干部职工会、职工群众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工会机关和职工队伍学习宣传教育,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的决定和关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定。要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形成办事依法、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要不断巩固提升作风建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将从严治党理念、思路作为抓好加强工会干部队伍的遵循。

二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充分认识把握经济新常态,始终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深入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劳动竞赛活动,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广元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追赶跨越再立新功。春节以前,在苍溪召开全市劳动竞赛现场推进会,交流经验、安排工作,表彰先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2015年,要突出抓好重大工程建设、生态农业发展、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劳动竞赛活动,全市参赛企业达90%,参赛职工达85%以上。

三是以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切入点,加强工会法律工作。把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理念贯彻到工会工作中来,推动工会工作转型发展,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法制化、群众化、规范化、实效化水平。要不断增强工会法律工作、维权工作、普法工作、律师团工作实效,依法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政治民主、精神文化等合法权益。大力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有效促进职工权益的实现和企业的健康发展,以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促进职工队伍、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巩固群教活动成果,深化工会机关作风建设,把以党建带工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实施职工教育培训和素质提升工程,调动工作积极性,保持队伍活力。深入推进“两个普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以“六有”工会建设为抓手,提高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着力解决乡镇(街道)社区工会工作经费补助。要切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集中抓好“两节”送温暖活动,将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困难职工群众家庭,使工会组织是职工群众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的“两个信赖”进一步得到职工认可。

五是做好结合文章,把市委全会精神和全总、省总全会精神很好的结合起来,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筹备召开市总工会六届五次全委会,全面总结工作,安排布置新一年工作。继续抓好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建设,更好地整合资源、发挥牵头作用,推动群团组织转型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应有作用。 (通讯员 邱静 谭覃)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