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成立及项目发布活动在蓉举行

2014-03-06 08: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成立及项目发布活动在成都举行

现场发布18个社会服务项目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文 周西瑾/摄 ) 5日上午,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成立及项目发布活动在成都举行。仪式上,省委副秘书长马波宣读了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成立通知并为中心揭牌,省总工会副主席纪小玲发布了中心首期购买社会服务项目情况,团省委书记刘会英代表群团部门介绍了中心筹建情况。启动仪式由省妇联副主席李静主持。

近年来,四川社会组织呈现快速增长势头,截止2014年2月,全省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达3.9万家,占全国8%;年增速17%,位居全国第一。在4.20芦山地震中,四川群团组织围绕灾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做了大量工作,探索出了参与社会治理的“雅安模式”,为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探索积累了经验。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的决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管理社会事务、承担公共服务作用”的相关要求,有效应对蓬勃发展的社会组织,李登菊常委带领群团组织多次调查研究,根据调查结果,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侨联、省残联、省科协最终决定联合成立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旨在发挥“大群团”格局优势和群团组织联系社会组织的“枢纽”作用,更好滴凝聚、影响、服务、协调社会组织,不断探索新形势下聚合社会组织力量参与民生工程、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法路径。

据介绍,服务中心主任由省级群团部门相关负责人轮值担任,团省委是中心首个轮值单位。中心下设综合部、服务部、项目部三个部门,通过实体平台和网络平台,加强与社会组织和志愿者联系,提供法律和政策咨询、社会组织专项账户管理、承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专业指导等服务;推进与社会组织的项目协同,承接并发布政府委托群团组织购买社会服务项目。

本期发布的社会服务项目共涉及包括“金秋助学”高校毕业生创业帮扶、家政服务员职业技能培训、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暖冬关爱行动、“格桑花开”藏区资助、科普教育培训、四川万名青少年夏令营等18个项目,资金752万,由省总工会、省团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残联、省侨联、省关工委七家群团组织及所属基金会共同筹集。其中,用于创业就业资金为410万元,用于贫困地区青少年服务资金270万元,用于特殊儿童帮扶资金为72万元。

出席仪式的的还有省侨联、省残联、省科协相关领导,省关工委领导,省级群团组织基金会负责人等。仪式结束后,中心还安排了参观和相关公益沙龙活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