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省总下拨专项补助资金779万

2019-11-13 16: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省总下拨专项补助资金779万

严禁专项补助资金滞留、截留、挪用和随意扩大使用范围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省总工会近日印发了《关于下拨2019年全省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项目专项补助资金的通知》,决定安排下拨2019年全省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项目专项补助资金总额为779万元。

2019年,经各市(州)总工会申报和省总工会审核,审核立项的基层工会组建类项目合计422个。其中,筹建行业性、区域性工会联合会106个;筹建行业性、区域性联合基层工会103个;筹建相关企业单独基层工会213个。经各市(州)总工会、相关省产业(局)工会申报和省总工会审核立项的专项维护服务类项目合计246个。

通知强调,坚持“建会入会为主、兼顾维护服务”的原则,今年下拨基层工会组建类项目专项补助资金469万元,占专项补助资金总额的60%;专项维护服务类项目专项补助资金310万元,占专项补助资金总额的40%。为提高专项补助资金核算分配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促进工作实绩与资金分配紧密挂钩,提升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效益,采取“因素测算分配”、“定项补助分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核算分配。

通知要求,我省各市(州)总工会和相关省产业(局)工会要认真制定完善专项补助资金二次分配方案,切实将专项补助资金尽快落实到基层工会组织,严禁专项补助资金滞留、截留、挪用和随意扩大使用范围。各市(州)总工会和相关省产业(局)工会要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积极筹集安排配套资金,纳入每年度工会经费预算。要切实加强对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指导和监督,严格遵守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和《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