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2019-08-30 10: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感谢县总工会的爱心助学,圆了我的大学梦。今后我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用心读书,回报社会!”接过仪陇县总工会送来的助学金,李宇豪同学激动地说。

IMG_256

IMG_256

金秋九月既是菊花飘香之时,又是无数孩子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的圆梦之旅,为了不让困难职工子女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原因而远离校园。8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樊莉君带领总工会工作人员深入工业园区相关企业生产车间一线和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2019年“金秋助学”受资助的职工(农民工)家庭大学生,向他们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

每走访一户职工,樊莉君常委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以及录取的院校、所学的专业等,鼓励他们要把困难化为前进的动力,把握好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早日成为栋梁之才,用自己所学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实现自己应有的人生价值。樊莉君常委深情地说,“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有义务、有责任帮助大家渡过难关,让困难职工家庭看到‘改变命运’的希望”。同时,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扎实做好“金秋助学”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和帮扶困难职工的良好氛围。

IMG_256

为确保金秋助学民生工程任务的顺利实施,县总工会按照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拓宽筹资渠道,创新助学载体,努力推动“金秋助学”活动不断向基层深化。一是强化领导、精心部署。为做好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县总工会做到早部署、早行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落实专人负责,对“金秋助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县总工会通过工会QQ群、工会网站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助学精准性,扩大“金秋助学”的范围和影响。三是调查走访、严格审核。各级基层工会采取逐一入户走访的形式对困难职工家庭及子女上学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做到学生就读情况清,家庭收入情况清,困难情况清。同时,县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对全县各基层工会上报的助学对象进行集体研究审核,确定出拟救助对象,并由县总工会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通过最终公示的合格救助对象,通过银行打卡的方式发放助学金。此次活动,全县各级工会共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200余人,发放助学金80余万元。(仪陇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