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贸成都分公司工会:做起工间操,甩掉“富贵病”

2019-08-07 09: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5日,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声的响起,中铁物贸成都分公司机关全体员工来到多功能会议室,开始做起了广播体操。

员工做工间操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10点和下午3点半,上午给员工准备了广播体操和眼保健操,下午为颈椎操和眼保健操,一天两次,每次只需10分钟。

“一天都坐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我们员工普遍住得较远,很多员工上下班开车,基本上没怎么锻炼。我觉得这个工间操不错,让员工动起来,有助于劳逸结合、强健体魄。”综合管理部丁小刚说。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不少员工长时间在忙于工作的过程中顾不上锻炼,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体质下降愈发明显。为增强员工体质,缓解员工疲劳,成都分公司工会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认真思考筹备,选取了成本低,耗时少,场地占用少,效果好的工间操,号召分公司全员参与健身。

“现在生活好起来了,我们员工却有了这样那样的富贵病,如体检出来的肥胖、高血脂、冠心病等,这应该引起企业的重视。我们组织员工做工间操,有助于甩掉‘富贵病’,这也是落实中国中铁、集团公司‘三让’关爱员工工程的具体体现。”成都分公司工会主席王彪说。

“三让”关爱员工工程,即让每位员工都有一个安全卫生的好环境、让每位员工都有一个工作生活的好心情、让每位员工都有一个身心健康的好体魄。工间操健身活动的开展,得到广大员工的支持和拥护,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培养了团队意识,也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通讯员 廖力)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