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总工会联合快递企业创新开展“送清凉”活动

2019-08-06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魏勇) “工作辛苦了,这是县总工会给您的爱心清凉包,请签收。”8月2日上午10时许,南充市仪陇县宏德大道,顶着酷热送餐的“外卖小哥”李成被“快递小哥”王刚拦下,成了“签收包裹的人”。当场懵住了的李成在听完王刚的解释后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真切感到自己的职业被尊重,收下的是清凉包,心里却是暖暖的感觉。”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仪陇县总工会创新开展“情系一线送清凉·保障安全促生产”为主题的“送清凉”活动。县总工会与工会会员单位“幸福同城”快递公司签下协议,从8月2日开始,在为期30天的时间里,该公司的快递小哥将身穿总工会定制的送清凉专用T恤,化身工会爱心大使,每日上午9时到10时、下午3时至4时,定时为高温期间在城区主干线户外工作的执勤交警、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顶酷暑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送上工会免费配送的防暑降温的饮品和药品。

“今年我们首次将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纳入了工会送清凉对象,也是首次尝试与企业合作共同开展送清凉活动。”仪陇县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樊莉君介绍,一线劳动者众多,工会工作人员亲自送清凉根本忙不过来,创新形式的送清凉活动,让一线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零距离的人文关怀,避免了送清凉活动流于形式。

据悉,仪陇县总工会每年都在开展“送清凉”活动。今年清凉物资的种类也更加多样,板蓝根冲剂、藿香正气液、菊花、毛巾、矿泉水、饮料、牛奶、西瓜等各种降暑物品都一应俱全。每天统筹安排一对一的配送行动,简化了程序,提高了效率,在不影响执勤交警、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群体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切实保障他们的劳动安全、身体健康。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