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总摸清家底 确保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目标任务完成

2019-08-02 09: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高贵富) 7月30日,德阳市总工会落实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推进会举行。德阳市总工会及各县(市)区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德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蕾传达了省总7月26日召开的关于各地市州百人以上企业建会情况通报。据了解,今年5月,四川省总工会“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后,德阳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自6月初开始,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集中、扎实开展“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

会议现场

德阳市总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德阳市、县两级工会通过加强与社保、税务、工商、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发布专项行动摸底排查企业清单,确定摸底排查工作的基本范围,对凡列入清单的企业建会情况进行了认真摸底排查。截止7月30日,全市摸排出百人以上企业总数323个,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54个,建会率为83.28%,建会率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形势不容乐观。为此,德阳市总正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德阳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

德阳市总工成立了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市总机关所有力量,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进行督查调研,分片包干,挂图作战,明确时限,责任到人。

推动落实好全市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年度目标绩效考核,逗硬奖惩。对工作推进不力或敷衍塞责的单位,函告单位所在地地方党委。

建立全市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工作专项督查台账,对建会推进情况实施跟踪,实行一周一督查,两周一通报制度。

及时召开社保、税务、工商、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工作协调会和全市各地方(产业)工会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推进会,就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进一步核实信息,切实掌握企业真实注册和人员情况,确保德阳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达95%以上。

不断加大对企业业主和广大职工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和开展好工会工作的宣传力度,并加强对工会的业务指导,做到依法建会,规范运作,活动正常,使工会真正的转起来,活起来,确保建会效果和质量。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