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侧记

2019-04-28 20: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刘丽娟)“五一”将至,蓉城繁花似锦,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28日,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获奖者们肩挎红色绶带,胸前佩戴金色奖章,神采飞扬地步入会场,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誉,也是属于他们的盛会。

9时30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荣获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状(章),全国、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和个人称号的代表们带着灿烂的笑容上台领奖、接受表彰。会场响起持久热烈的掌声,这一刻,他们是闪光灯追逐的焦点,是最值得颂扬的时代楷模。




一个个先进个人和集体的事迹,让人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我是从一名农民成长起来的产业工人,一名普通的机修工。”四川省广汉市运通化工有限公司机修工王学强对记者这样自我介绍,“成为一名工人,是我从小的梦想。”1992年12月从军队退伍后,他进入了四川省运通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从操作工到带班班长,再到机修工。这一干就是27年。27年来,他忠诚企业、兢兢业业,与企业共同成长,见证了企业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由于工作出色、技术过硬,他在公司党支部的培养下,于2005年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今年能够站在这里,是我人生的又一里程碑,是党和政府、人民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不辜负这份荣誉,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王学强激动地说。

2015年8月,当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准备下派技术人员罗军,去贫困村马蹄滩村任第一书记时,了解情况的他本意是拒绝的。“因为当时的条件实在太差了,工作如何开展完全没有头绪。”而当两年后,扶贫期满,准备迎来下一位扶贫干部的罗军犹豫了,“我熟悉这的一切,我全程参与了这个村的产业规划,换一个人需要磨合时间,需要对接扶贫思路。而乡亲们不能等啊!”就这样,罗军在扶贫村一直待到了现在……经过几年的努力,马蹄滩村旧貌换新颜,并于去年脱贫摘帽。罗军感慨地说:“如果没有国家的政策平台支持,我能为马蹄村做什么?我什么也做不了。没有国家支持,像马蹄村这样的贫困村要脱贫是非常困难的。奔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这句话太对了,我代表马蹄滩村的村民们感谢国家,感谢政府啊!”

“这是国家和人民对我的荣誉,我一定继续努力,干好自己本职工作,完成每一项使命。”中国水电五局二分局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项目经理薛彦军,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过铁路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工作和公路工程、市政工程项目管理,先后参加及主持了郑西客专、京沪高铁、宁杭客运专线、乌兰浩特运煤专线、郑州北三环快速化工程、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渝蓉高速、成都轨道交通等工程。“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企业和职工都深有感受。”薛彦军说,以前炸药爆破机械开挖,而如今盾构机掘进,无论从安全保证、施工进度,还是机械化程度上,效率都大大提升。“以前一年只能一个亿,现在我们一年项目产值达14个亿。”他说。





“无比激动”、“特别荣幸”、“肩负重任”……此时此刻,劳模和先进们的心情只能用简单的语言来表达。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让人心醉,让人动容。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品格。

10时30分,大会圆满落幕。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们纷纷在礼堂外合影。2019年蓉城的春天,因为他们更加美丽。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