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下作焊接 西充岗位能手劳动竞赛比真功

2019-04-22 09:2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张胜 记者 魏勇) 4月18日,南充市西充县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分会场多扶工业集中区隆重举行。

上午9时,本次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张澜职业技校举行,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何俐宣布大赛开幕,工管委主任高壮志致开幕词,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宏主持仪式。参赛代表、评委代表分别在仪式上进行宣誓,园区各企业代表、张澜职校师生近1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多扶工业集中区是本届劳动竞赛分会场之一,举行的比赛项目为精密焊工、普通焊工、钳工等,参与单位有九天真空、中专汽车、张澜职业技校等园区企业单位。记者在焊接竞技现场看到,来自九天真空公司的比赛选手们,整全神贯注在显微镜下开展精密焊接操作。“打个比方,传统焊接相当于数字手机,精密焊接就相当于现在的4G手机。”据现场的评委讲解,精密焊接能量大、速度快,焊接的精度要求很高,具有焊缝窄、变形小等优点,目前已经在许多高科技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这是我们首次把科技含量高的技术工种用于劳动竞赛,以后的劳动竞赛还将涵盖更多的领域。”亲眼目睹尖端技术的魅力,大家情不自禁赞不绝口。劳动竞赛的总指挥何俐表示,工贵其久,业贵其专,通过劳动竞赛,弘扬了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激发了职工斗智斗勇、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精神,展示了职工风采,提高了职工岗位技能,劳动竞赛已经成为西充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本次赛事项目都是结合西充县内企事业单位的特点进行设置,参赛队员都是个企业内部推选出来的岗位能手。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来自九天真空公司的陈艳梅、中专汽车公司的王成龙、张澜职业技校的张彩发分别荣获各自比赛项目的一等奖。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