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04-18 09:0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德阳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51网讯(记者 高贵富) 4月17日,德阳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范重大风险、“以案促改”推进会在德阳召开。本次全委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2018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出席会议并作“防范重大风险、‘以案促改’”主题报告。卢也分析了当前全市工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新的要求。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蕾代表市总工会第七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郑蕾说,2018年,市总工会在省总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政治引领、发展主题、维权主线、职工根本、改革动力”工作思路,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在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全面率先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作出了新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市总工会创新维权服务方式,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积极推进职工民主权益在更宽范围更高水平实现。健全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大力推行行业(区域)性集体协商,切实提高集体合同、工资等专项集体合同的实效性和履约率。全市建会的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率达95%以上,建会非公有制企业建制率达90%以上,建会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0%以上。《德阳市集体协商典型案例选编》受到省总肯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创造全省典型经验。在15家企业开展第三批“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体检”活动,其典型经验在全国总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会议上,进行第二次经验交流发言,德阳经验在全省工会系统推广。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和选举事项。经无记名投票选举,范爱民当选为德阳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周勇、陈宇、许昌建当选为德阳市总工会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还书面听取了有关经审工作报告。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