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刘时布: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中一展风采

2019-04-20 09: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中一展风采

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  阿刘时布

51网讯 当前,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工会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充分利用工会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教育阵地,开设专栏、专版,解读重要论述,反映各地学习贯彻的新做法、新举措、新成效。同时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工厂车间、一线班组,推动精神入脑入心。

乐山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始终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总体部署,市委召开工会等市级群团部门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会每年专题听取工会工作汇报,将工会工作纳入县(市、区)目标考核,配齐、配强工会领导班子,市、县两级总工会主席均由同级党委常委担任,为工会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近年来,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乐山市总工会改革方案》和《乐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等改革文件,增加11个县(市、区)总工会行政、事业编制20名,受到全总、省总领导肯定,并在全省工会领导干部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到市总工会机关调研指导工会工作,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我们保障工会源头参与,始终坚持市政府与群团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了提高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劳模疗休养、市劳模春节慰问金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乐山市总工会连续多年荣获市级部门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和全省工会工作目标管理、工会领导班子建设一等奖,工会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四川工会十四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之年,乐山工会将努力建设忠诚、筑梦、服务、活力工会,在乐山“加快建设世界旅游重要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中书写精彩的新篇章。

一是建设忠诚工会。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根本原则,切实担负起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引领工作。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志愿者,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快工会新媒体融合发展,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传播工会声音,讲好职工故事,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

二是建设筑梦工会。始终紧扣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切实担负起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责任,让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继续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着力培育符合时代需要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中展现风采。

三是建设服务工会。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抓好“四季送”、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会员普惠服务等工作,探索设立困难职工帮扶专职管理员,努力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积极推进贫困地区“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组织社会力量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依托“心连心”服务中心职工维权专席,关注转岗安置职工、城镇困难职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进一步健全完善民主协商机制,协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建设活力工会。始终紧扣工会改革内生动力,不断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不断深化全市工会改革创新,着力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努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