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总工会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

2019-04-10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贯彻落实资阳市安岳县精准扶贫“大走访”培训会议要求,切实加强脱贫工作精细化管理,巩固脱贫成效。4月8日,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到挂联贫困村——协和镇泉石村,以“望、问、闻、切”为主线,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
望住房,观设施,察看基础情况。县总工会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物资数量等方面的情况,真实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
闻民意,知落实,感知百姓冷暖。“您对现在的生活状态是否满意?”“咱村干部有没有上门帮忙解决实际困难?”……县总工会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并核查贫困户帮扶政策是都落实到位。
问情况,询需求,收集提升举措。“老乡,家里面有几口人?”“您家里面电视信号是否满意?”……县总工会深入30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成员信息、家庭需求等情况。采集了脱贫攻坚成效图片,真实地掌握和了解第一手资料。
切现象,把原因,强化帮扶精准。严格对标精准扶贫清单,查看扶贫产业,强化信息比对,梳理、登记、更新贫困村相关信息,全面清查漏评、错评、错退问题。
县总工会通过“望、问、闻、切”的方式,摸清了贫困户基本情况,核查了相关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安岳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