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工会全方位零距离服务农民工

2019-02-15 14: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2018年9月21日,广元籍农民工新疆维权服务站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乌鲁木齐广元商会举行

51网讯(通讯员 梁循 记者 骆向明) 记者15日从广元市总工会获悉,2018年以来,广元工会以满足农民工需求为重点做好服务工作,加大了服务农民工的力度,扎实开展农民工探望慰问、实用技术培训、就业创业服务等行动,做实叫响了“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据统计,仅去年10月开始,广元市、县两级工会组织前往新疆、浙江、广东、北京、重庆等农民工集聚省市,探望广元籍农民工1400人次,发放了价值36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收集了解农民工的愿望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据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介绍,市总工会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委托定点技能培训学校、农民工夜校,通过“订单式”+“定向化”培训,帮助农民工提升岗位专业技能。先后投入专项资金130.1万元,举办汽车维修、烹饪、种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19期,培训农民工1480人次。深入开展创业带动就业、阳光就业行动等专项行动,联合举行现场招聘会、送岗位进乡村,帮助2000多名农民工转移就业。采取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小额贷款等方式,扶持有意愿和能力的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先后争取资金120余万元,对287户建档立卡贫困农民工实施了种养殖等产业创业扶持,对120户农民工创客实施创业补助,带动1000多人就业。积极参与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市县工会帮助260名农民工到浙江等省就业。

与此同时,大力强化城际间、部门联动等维权服务体系建设,相继在北京、西安、兰州、新疆、广州等地设立广元籍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站。以开发区(产业园区)、重点行业及企业为重点,深化“关爱农民工·协商促和谐”集中要约活动,从源头依法保障农民工权益。积极参与农民工欠薪专项整治,全市企业工会普遍建立健全欠薪报告制度,元旦、春节等节前,市、县工会联合有关部门“拉网式”联动排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有效解决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不仅如此,市总工会还积极推动帮扶解困。对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入会困难农民工纳入困难帮扶档案,结合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活动,分类实施救助。2018年,先后投入工会经费344万元,实施生活、医疗救助贫困农民工400名,资助1909名贫困农民工子女上大学。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