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总“牵线搭桥” 上万求职者与企业现场“相亲”

2019-02-15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旭) 2月13日,由自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联主办,市就业局承办,自贡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各区县就业局协办的2019年“创业自贡 乐业盐都”关爱返乡人员就业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在春华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共聚集久大制盐、运机集团、大西洋焊材等用工单位391家,涵盖制造业、家政餐饮业、零售商贸服务业、房产中介、快递外卖等行业;提供机械、零售、会计、库房管理、焊工、普工、业务员、快递员等岗位11671个,入场求职人数累计约14000余人,企业收到求职简历32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2100余人。现场免费提供工会政策咨询服务、就业指导、维权服务1268人次,发放工会维权手册、技能培训、给农民工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8600余份,现场发放维权服务宣传袋、围裙300余份。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和推进返乡下乡工作的重大部署,促进自贡市返乡务工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妇联、市就业局、市就创中心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2019“创业自贡 乐业盐都”关爱返乡人员就业专场招聘会,主动为企业和返乡务工人员服务,切实解决“招工难、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动力,为推动自贡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自贡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市总工会还将同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工会就业创业援助系列活动,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为广大求职人员“送岗位、送技能、送创业服务、送维权服务”,广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重点培训投资小、见效快、易操作的家政服务、月嫂、物业管理、餐饮、面点师等项目,切实帮助下岗失业人员、产能过剩行业分流职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人员提高就业技能和就业能力,实现就业再就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