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坝坝宴上工会干部与村民共话脱贫奔小康

2019-02-15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刘忠 记者 魏勇) 近日,毛毛细雨将阆中市文成镇青龙嘴村笼罩在一片雨雾中。村前文化广场上,26张席桌一字排开,200多位父老乡亲欢聚一堂,与镇村领导和市总工会的帮扶干部共话脱贫、喜迎新春,整个山村沉浸在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里。

青龙嘴村山高坡陡,水源奇缺,曾是远近闻名的旱山村、贫困村。2014年,市总工会结对帮扶青龙嘴村,他们从实际出发,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精准扶贫方案,并按照“因地制宜,一户一策”的原则,为40户贫困户量身打造脱贫规划。5年来,通过实施“三改一建”(改厨、改水、改厕,建便民路),完善道路、水利、医疗、文化等基础设施和兴办青花椒产业园等,去年底该村贫困人口纯收入已达到4000元以上,全面实现了“一超六有”目标。在坝坝宴上,村民陈国和深有感触地说:“总工会的帮扶工作做的深、做的细、做的实,青龙嘴村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有口皆碑。看今天,想未来,我们对幸福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

阆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婧,殷切寄语父老乡亲,要饮水思源、感恩奋进,合力做好迎检摘帽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文化广场上,掌声笑声不绝于耳,亲情乡情溢于言表。一场别开生面的坝坝宴,使帮扶干部和父老乡亲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处处洋溢着“工农情谊深,携手奔小康”的浓郁氛围。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