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9-02-14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首场服务农民工线下招聘会在遂宁举行


遂宁市“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2月12日上午,由省总工会和遂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暨服务农民工大型招聘会在遂宁市火车站广场拉开帷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遂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出席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以“助企稳就业,创业赢未来”为主题,共邀请510余家用人单位携4万余个岗位进场招才,吸引包括有转移就业意愿、返乡创业愿望的农民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在内的3万余名求职者入场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2.2万余份。

任远明在招聘会开幕仪式上讲话,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一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就业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挑战,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强化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力度,把各项就业政策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对平台就业、家庭就业和网络就业等新就业方式的研究,开展好“春送岗位”等工会品牌活动,推动就业服务工作创新发展;三要持续做好技能培训和职业介绍工作,提升职工就业创业能力,加大对有创业就业意愿职工的扶持力度,提高就业质量和稳定性。同时希望用人单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吸纳更多劳动者就业,自觉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希望广大求职者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和成才观,抓住机遇、积极应聘、珍惜岗位,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努力提升职业技能。

记者从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了解到,本次招聘会是省总工会在2019年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中开展的首场线下招聘会,标志着全省工会今年的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在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以零就业家庭、农民工、去产能职工、就业困难职工等为重点,联合人社等相关政府部门,举办近800场包括进社区、进乡镇的线下招聘会,同时,省总工会还将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联合专业的职介公司举办长达一个月的线上招聘,通过开展分区域、分行业、分群体的线下线上专场招聘会,推动工会就业创业服务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发展,助力职工群众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