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侧记

2018-11-15 08:0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加油鼓劲再出发

——四川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侧记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初冬时节,翠月湖畔,一种精神力量浸润心灵,广为传递。

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闭幕后,在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涌动。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1月13日至15日,省总工会在都江堰举办了四川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

各市(州)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或常务副主席;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主要负责人;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省总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总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3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这是一次加油鼓劲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精神与思想洗礼。

12日下午,学员们陆续抵达培训地,记者注意到,不少学员一到房间,就打开电脑、手机,在新华网、中工网上阅读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相关的新闻资讯。

“培训可以帮助我们更全面地理解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启发我们的思路。”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告诉记者,在她看来,集中培训可以让大家静下心来吃透重要精神。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相互探讨心得体会的机会,“碰撞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思想火花。”

在13日上午的培训班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作了辅导报告,为学员们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基本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提出了要求。

“把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要求和甘孜工会实际相融合,在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进程中的作为更加凸显。”甘孜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丹珍志玛说,为期3天的培训既是一次思想再充电,更是一次业务再提升。

成都市、苍溪县、华西集团等8个市、县总工会和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交流发言,在开展工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

“让‘大思路’配套‘小举措’,注重采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注重在过程中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泸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云说,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力量融入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方面面,将促进泸州工运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带着“思路”学是这次培训学员的“集体画像”。

培训现场,学员们手中记录的笔一直没有停。整个现场除了授课声外,最清楚的声音就是笔尖和纸张摩擦的“沙沙”声。

“学好工会工作的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首先需要追寻其历史起点,了解中国工会的发展历程。”内江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告诉记者,只有这样,才能更清楚地认识到我国工会的历史传承与现实路径的联系,“打好理论知识基础,才能为持续做好工会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总、省委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职工群众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期盼,对于谋划下一步工会工作意义重大。”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表示,只有对面临的形势任务有清醒的了解,才能顺势而为,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

一场培训会,是一次增强信心和决心的再动员,是指导工会干部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再部署,是找准定位坚决扛起使命担当的再落实。

通过集中培训,学员们的心中已经勾勒出了具有本地、本单位特色的工会工作“路径图”。

新征程已经开始,我们再出发。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