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总工会举办“中式烹饪”大赛

2018-11-13 08: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百余名大厨烹“风味人间”

——成都市总工会举办“中式烹饪”大赛

51网讯(记者 张杨) 11月10日至11日, 由成都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的2018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中式烹饪”大赛,在都江堰疗养院举行。来自各区(市)县选送的代表队、各企(事)业单位专职从事中式烹饪工作的职工、个体从业者等近100名选手参加比赛。  

大赛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等级的要求为基础,按照理论考试占30%,实际操作占70%,以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的形式分两天进行。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配以茶道,点辍了烘焙,一道道精美的艺术品、通过评委的评判后,呈现绿草坪上的长桌中。来自成都各行各业的美食爱好者,通过“成都职工”、“工惠活动+”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比赛作品观摩,他们不时驻足欣赏,不时用手机、相机拍摄。在一排排选手呈现的作品边,观摩职工代表手举红酒杯、啤酒杯,一边品佳肴,一边尝糕点,一边评技艺,一边赏茶道。

经过4轮,近7个小时的紧张比拼,来自成都市财贸职高的熊江黎、成都德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辜继全、成都市瑞合益实业有限公司的张家平分获大赛前三名。“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认识到了传统川菜技艺的重要性,也发现了打造美食之都,必须树立“工匠”精神,才能成为‘成都制造’和‘成都创造’的技术人才。”熊江黎说。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