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工会“3×3”狠抓贫困村联系帮扶

2018-11-14 08: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018年,遂宁市总工会着力做好“3×3”乘法题,全力推进联系村大英县象山镇文龙村脱贫攻坚工作。

突出三方共抓。一是主要领导牵头抓。市总工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文龙村脱贫攻坚工作,围绕扶贫资金、驻村干部选派等议题主持召开党组会议2次,每季度到村1次以上。二是领导小组全面抓。市总工会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切实发挥统筹抓总作用,把文龙村脱贫摘帽列入重要日程,与社会扶贫、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三是驻村干部具体抓。选派1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队员,及时调整分工职责,确保其不再承担业务工作,集中精力、全面脱产、轻装上阵。

强化三项保障。一是强化水利设施保障。将解决“文龙村水资源匮乏”作为扶贫“敲门砖”,投入30万元修缮、改建提灌站2处,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缓解“靠天耕作吃饭”首急。二是强化产业发展保障。投入20万元支持村集体发展鱼类养殖、刺梨种植等产业,带动贫困户29户、非贫困户37户实现户均年增收300余元,圆满完成村集体经济3万元目标任务。三是强化工作协调保障。紧盯民生改善、基础建设等关键环节,及时对接电力、交运等部门,主动协调解决变压器改造、村道路建设资金等问题5个。

落实三个关爱。一是关爱党员模范。开展“七一”慰问活动,慰问村党支部先进党员5人,发放慰问金0.25万元,倡导全村党员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关爱贫困群众。推动送温暖入贫困户全覆盖,发放慰问金3.25万元,全覆盖65户贫困户;关心关爱下一代成长,“六一”之际慰问贫困留守儿童5名,发放慰问金0.25万元。三是关爱驻村干部。严格落实驻村干部相关福利待遇,提高驻村帮扶积极性主动性,领导小组每月与驻村干部交心谈心1次,了解思想动态和所急所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10月31日,经市第42验收工作组逐项验收,文龙村达到贫困村退出标准。(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