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总工会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

2018-11-13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订单式”岗位技能培训 提升农民工就业能力

东坡区总工会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

51网讯(记者 刘聪) “让在座的各位姐妹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这是我们举办培训班的初衷。”11月12日,在眉山市东坡区总工会主办的农民工家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冬如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女学员动情地说。

当天的开班仪式上,60多名农民工女学员将免费参加为期5天的家政培训。眉山远成职业培训学校的培训教师,为学员们讲解了《护工职业素质与规范》等家政服务知识。

“这已经是我今年第二次参加这样的专业培训了。”53岁的东坡区思蒙镇镇南村人陈志勤说,今年8月份她通过培训已经拿到了眉山“苏小妹”家政保姆结业证书,为了多学点家政知识,提高就业能力和机会,又报名参加由区总工会主办的专门针对农民工的家政培训,“我喜欢从事家政方面的工作,如果这次顺利毕业拿到证书了,我还可以帮助带动身边的姐妹多掌握一个就业的技能。”

据介绍,东区总工会立足于全区广大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群体,利用工会定点技能培训学校、农民工夜校以及采购社会服务等方式,实施“订单式”、“定向化”岗位技能培训。培训中结合当地家政服务标准和社会实际需求,加入育婴、家庭保洁、老人陪护、中式烹饪等实用家政技能培训。培训学校为学员免费提供学习资料,培训结束后为学员提供后续咨询服务。通过“老年帮”、“眉山医药”等就业平台,促进就业。

“农民工群体是产业工人队伍的主要力量,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东坡区总工会从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关爱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着手,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石冬如说,下一步将在全区开展家政培训工作,跟踪掌握学员的就业情况,灵活调整培训内容。在解决就业问题的同时,为社会提供专业的人才,形成一套完整的“东坡特色”家政培训体系。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