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总工会深入景区开展职工心理健康知识和励志教育讲座

2018-07-13 09: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陈红兵  刘芳  记者 吴小平)为认真贯彻落实宣汉县委、县政府关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十一条措施,强化干部人文关怀,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缓解压力,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营造“有压力、不压抑”的良好工作氛围。7月10日下午,县总工会开展的“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阳光心态、激情工作”职工励志讲座活动走进巴山大峡谷景区,来自渡口土家族乡、龙泉土家族乡、三墩土家族乡、巴山大峡谷建设指挥部、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部分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听了讲座。讲座特邀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华昌同志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烨同志分别现场授课。

在渡口土家族乡五楼会议室课堂上,祝华昌以“阳光心态、激情工作”为主题开展了职工励志讲座。他充分肯定了景区建设一线干部职工们两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他分别从“形势与压力”、“幸福与心态”、“阳光与激情”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他的讲课紧密联系职工工作实际和生活实际,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党建要求,引导职工正确面对工作压力、采取有效方式缓解压力,始终保持阳光心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健康生活,激情工作,让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也赢得了听众的热烈掌声。

曾烨老师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主题开展了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曾老师运用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传授了与同事家人朋友沟通时融入“理解、赞美、谢谢”的技巧,讲解了自我宣泄情绪和放松疗法的方式方法。她用亲和细腻的语言,通过游戏互动和情景再现等多种有效方法增强了讲座的效果。课堂上,还通过催眠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了疏导压力的重要性,伴随着舒缓美妙的音乐,大家释放内心的紧张和负面情绪,获得身心轻松、心情愉悦的良好效果。

现场讲座气氛热烈,精彩的内容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与会人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一致认为,建设巴山大峡谷使命光荣,能够给广大游客呈现风光秀美的巴山大峡谷倍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会自我减压,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以阳光心态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帮助和引导了职工正确自我解压,用更加健康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激励干部职工为巴山大峡谷景区开门迎客奋力一搏。据悉,县总工会还将在国资系统、卫计系统、工业园区开展职工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