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板材党委开展“党建+外协用工一体化管理”

2018-07-13 09: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以来,攀钢集团成都板材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开展“党建+外协用工一体化管理”主题活动,探索外协用工党建一体化管理新思路、新途径,激发外协用工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

创新思维,精心组织

该公司现有正式职工102人,外协用工占板材公司用工总数的2/3。基于此,该公司党委以“党建+外协用工一体化管理”为载体,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经营发展的新思路、新手段和新途径,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使命感、归宿感、责任感和荣誉感,铸就和谐活力团队,增强板材公司聚合力。截至6月26日,成都板材党委4个党支部开展外协工谈心谈话近50人次,已有25名外协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创新方案,扎实推进

为有序推进“党建+”主题活动,该公司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推进小组,制定了“党建+”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公司党委和支部动员启动大会,对两级公司党委意见和方案进行宣贯,确保全覆盖。在推进过程中,坚持“公司党委统一目标要求”和“支部活动方式自定”的有机统一。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列出责任清单,明确时间期限,制定工作措施,坚持边推行、边完善、边总结,积极探索“党建+”的新方法、新途径、新模式,确保精准实施。同时,对外协职工中的党员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把底数摸清、情况找准,建好台账,为在外协职工队伍中发展新党员打好基础。

创新措施,精准发力

该公司党委强化全员思想教育,坚持消除国有企业沿袭已久的“正式工”、“临时工”和“外协工”的身份差别,将外协工纳入企业职工的正式管理范畴,增强外协工对企业的“主人翁”意识;在岗位报酬及福利待遇上实行同工同酬,加强对劳务派遣公司工资支付情况的检查,确保外协职工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对所有职工的节假日慰问等生活福利待遇完全相同;在政治待遇上加强政治关怀,实行一体化管理。将外协工党员编入各个党支部和党小组,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范畴统一管理。通过开展支委、党员的谈心谈话、邀请外协职工参加党员活动、举办外协职工入党基本知识培训讲座等形式,吸引外协职工向党组织靠拢。

创新平台  同台竞技

为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该公司党委积极在外协职工中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促进外协职工技能水平的不断提升。今年3月至6月,成都板材在全体专兼职行车岗位开展了技术比武活动,62名专兼职行车岗位的外协工参加了多轮次的理论培训、理论和实际操作技术比武考试,对选拔出的优胜班组和前6名技术比武优胜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为外协职工提供与正式职工一样的展示才能的平台和上升通道。在评先、评优、班组长竞聘等工作中,不看身份,看态度、看能力、看业绩。选拔、竞聘优秀的外协工到班组长、技术员等管理岗位,目前,在班组长岗位上的外协职工共37名,占成都板材班组长总数的62.7 %。

创新方式,确保效果

为确保“党建+”主题活动效果,该公司党委建立了“党建+”工作督查机制,做好跟踪指导和督导检查,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指导和推动工作落实。各党支部建立了“党建+”主题活动工作台账,实现信息动态管理,在每月党群工作会上进行通报。同时,与“三创两建”活动、“争先创优”活动、共产党员工程、党员示范岗、劳动竞赛、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建言献策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党员和职工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调动党员和职工群众攻坚克难的积极性,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扩大活动实效。(赵润兴)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