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 大竹县总工会提出“三心”要求

2018-06-07 15: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小平 通讯员 徐涛) 近日,达州市大竹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明海召集机关全体同志召开紧急会议,集中学习了县委书记何洪波在全县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会上,马明海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县委书记何洪波在全县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体机关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做了交流发言。

就如何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马明海提出了“三心”要求:

组织起来凝聚人心。实现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工人阶级这个主力军的开拓进取,创新创造。一是 “组织起来”,将工会组织建到民营企业、新兴产业等企业产业,实现应建尽建。“组织起来”开展集体协商,助推白茶产业的发展,解决季节性用工严重不足等问题。吸纳“八大员”(货车驾驶员、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积极入会;二是在工会组织中,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能大赛、科技创新创造活动,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意识,创造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平台;三是开展职工读书月活动,巩固新建一批劳模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开展劳模座谈会。在全县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

扶贫济困温暖人心。工会组织被喻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要让职工体会到工会这个“家”的温暖。一是大力实施“四季送”工会传统品牌工程及“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行动;二是就业援助行动。培训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改革中去产能企业中失业的职工;三是实施劳模关爱行动。为劳模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进行疗休养,对困难劳模进行特殊关爱。在全县营造尊重劳模、崇尚劳模的氛围。四是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大力宣传女职工大病保险及职工互助医疗保险。

依法维权稳定人心。一是主动配合县发改、经信等部门做好下岗职工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改革去产能下岗职工的维权问题;二是在企业中广泛开展民主管理、集体协商提质增效行动,特别是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让职工有收入分配的“话语权”。三是主动配合人社局等部门做好社会保险、工伤待遇落实、工资拖欠问题、职工病防治等工作,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