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总工会开展“三大活动”专题讨论

2018-05-28 09: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23日,内江市威远县总工会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会议围绕“如何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团结广大职工为在建设经济强县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开展专题讨论,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剑主持。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结合工会工作实际,讨论开始前认真学习传达了县委书记张勇在全县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全体与会人员就讨论专题展开了丰富讨论做了积极发言,讨论结果对县总工会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和实践意义。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这个管总、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抓好工会当前工作。

二是强化建功立业,引导广大职工提技能、强本领。深化劳动竞赛,大力开展劳动技能大比拼,积极发挥劳动模范先进示范作用,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工匠、先进评选,激发职工技术创新热情,同时,为工匠、劳模先进搭建平台,真正做到引得进人才、留的住人才,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在全县范围营造工匠、劳模先进精神氛围,积极调动广大职工发挥聪明才智,助推威远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维权保障,增强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健全职工维权服务“三平台五机制”,切实为职工建好家、维好权,积极开展“安康杯”竞赛,职业病防治、职工互助保险宣传,大力开展“送文化、送政策、送服务”进企业、社区等,结合助力脱贫攻坚,加强扶贫助弱,健全工会会员普惠化服务,结合“四季送·四季惠”活动,开展网上普惠服务,扩大职工普惠覆盖面。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