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公安局开展警校共建平安校园活动

2018-05-29 09: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活动现场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刘斯可) 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成都市公安局青白江分局红阳派出所联合巨人树幼儿园开展警校共建平安校园活动。通过警用装备展示以及模拟报警等环节,充分发挥警校共建合力,不断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单警装备展示,单警装备是基层派出所出警时必备装备,民警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装备名称以及使用方法,看着课桌上这些稀奇古怪的警用装备,小朋友纷纷要求亲自体验,“手铐是用来抓坏人的!这个“辣椒水”感觉好厉害哦……小朋友们满是好奇的抚摸着警用装备,同时向警察叔叔投来了崇拜的目光。紧接着是模拟遇到紧急情况下小朋友们该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小朋友们都开动脑筋积极举手发言,民警提醒小朋友们平时要注意安全,要培养安全防范意识,当遇到危险的时候要拨打电话求助。


本次活动共有50名师生参与,民警不仅向师生展示了民警日常工作中的警用装备,同时通过模拟报警活动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活动中,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警用装备,亲自坐上警用摩托体验了一次“小警察”。活动不仅加深了他们对警察这个职业的认识,有效的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