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总工会开展专题讨论

2018-05-26 15: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充分发挥职工创新创业热情

绵阳市总工会开展专题讨论

51网讯(记者 吴健) 按照绵阳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要求,绵阳市总工会日前召开了专题讨论活动,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职工创新创业工作,助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专题讨论。

讨论中大家充分认识到,工会在帮助职工创新创业方面还存在着思想意识不够解放、制度机制不够健全、工作力量不够聚焦、资金投入不够充足等问题,职工创新创业的热情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大家认为,下一步工会将采取更有力的举措,积极主动做好职工创新创业工作:

进一步加强“双创中心”建设。通过“建立资源聚合平台,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搭建分享交流平台,满足个性化智力需求;健全创业支撑平台,开启多元化创新模式;构建制度保障平台,完善多渠道服务平台”等“四个平台”,进一步帮扶企业创新创造、帮助职工创新创业。

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将双创工作纳入工会重点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充分发挥“双创中心”示范引领作用,以中心城区为依托,逐步向区内区外辐射,形成以上带下、以点带面、上下联动的职工创新创业服务网络。

进一步加大工会扶持力度。对正在创业的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创办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他们创好业、创大业。

进一步致力提升职工素质。在高标准筹备组织劳动竞赛、人才交流赛等的同时,通过“面对面”开展创业辅导、“点对点”开展精准指导、“一对一”开展帮扶引导,提高企业创新创造效能。

进一步争取更多双创资源。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双创工作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吸纳更多的职工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双创中心,为职工创新创业创优提供更多的贴心服务,助力更多的职工创客走向成功。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