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总工会:“传达讨论”结合 “培训比武”并用

2018-05-23 15: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传达讨论”结合 “培训比武”并用

泸州市总工会落地贯彻市委要求

51网讯 泸州市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开展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和省总“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部署,结合泸州工会实际,制定“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方案,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坚持“传达+讨论”结合,认真领会精神。4月19日,泸州市总召开全体职工会议,泸州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正平专题传达市委文件要求,提出学习宣传贯彻意见,要求全市工会干部主动到基层去,到职工群众中去摸实情,做好调查研究,认真倾听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迅速组织起来,结合各地实际,广泛开展活动讨论,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实行“培训+比武”模式,抓好学习提升。泸州市总工会整合干部培训资源,围绕思想建设、工会业务、法律知识等主题,分工会主席、专兼职工会干部等职务层级,全年集中开展4次培训,计划培训工会干部800人次以上。组织开展全市在职工会干部岗位“大比武”活动,推动建立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促学习的良好机制,全面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的整体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打好“联系蹲点+两个走访全覆盖”组合拳,深入调查研究。在全市工会系统建立干部联系基层工会、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职工代表、职工代表联系职工、领导干部蹲点基层工会的联系蹲点制度,不断增进与广大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和深厚感情。同时,紧盯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两个群体,在今年内全覆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通讯员 李硕)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