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纯建议:让群团组织更多参与民主监督

2018-01-29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作为一名工会人大代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建议

让群团组织更多参与民主监督 加大对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力度

51网讯(记者 雷琰) 1月26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在听取了省长尹力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省人大代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系列数据看出,五年来,全省经济总量不断壮大,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环境保护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持续提高,发展潜力不断释放。政府工作报告从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四项重点工程”等十个方面对做好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突出重点,瞄准难点,关注热点,内容丰富,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省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实干精神。

作为一名工会人大代表,胥纯建议,创造条件让群团组织更多地参与民主监督。他表示,党领导下的工会等群团组织是各级政府联系特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建议各级政府创造条件,通过建立与群团组织定期、不定期的民主协商机制,让群团组织参与到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决策中来,参与到一些具体问题落实的监督中来,让政府工作更加接地气。希望政府把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等群团组织,特别是作为承接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的重要主体之一。

同时,胥纯建议加大对城镇困难职工的关注和帮扶力度。他提出,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应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方配合、社会参与”的原则,把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脱贫攻坚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统一部署、统一督查、统一考核。胥纯建议,各级政府制定出台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指导意见,完善配套措施,明确部门职责,加强资源整合,加快构建民政、人社、财政、住建等政府职能部门与工会等群团组织联动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工作格局。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