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全面深化普惠服务 强力推进工会会员卡发放

2018-01-10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州普惠性服务工作深入开展。1月5日,凉山州总工会与凉山州邮政公司、州邮政储蓄银行召开工会会员卡发放暨普惠性服务项目洽谈三方座谈工作会议。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英,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切沙此合、吉觉拉莫惹,州邮政公司副总经理邓伟,州总工会普惠办、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州(市)邮政、邮储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座谈会议。

会上,切沙此合传达了省总工会在乐山召开的2018年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州2017年工会会员信息采集情况和普惠性服务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2018年是全州深入推进普惠性服务工作,巩固提升工会会员信息采集成果,实现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落地见效的关键年,州总工会将严格按照省总普惠性服务工作安排部署,强力推进全州普惠性服务工作。同时,与邮政储蓄银行一起研究制定方便简便的工会会员卡办理流程,结合我州实际积极与合作商家开发普惠性服务项目,让会员尽早得实惠。

王英就普惠性服务工作作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组织开展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为契机,推动十九大精神宣讲进企业、进机关、进村组、进社区,不断把学习宣讲工作推向深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指导工作。二要服务职工、凝聚力量。要始终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工会的奋斗目标,集中精力推进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工会信息化建设,加强工作协调与合作,充分整合政府机构、社会组织和企业商家优质资源,为会员职工提供“食、住、行、医、游、购、娱”等便捷、优质的普惠服务。在竭诚服务广大会员职工、不断增强会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过程中凝聚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强大正能量。三要目标清晰、措施有力。要制定普惠性服务工作年内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计划,积极部署工会会员卡制卡进度和普惠项目开发。实现建档困难职工、劳模等办卡全覆盖,力争年内完成数据库内已采集录入工会会员会员卡办理;要成立工作督查小组、会员卡办理激活小组和项目洽谈合作开发小组,做到组织机构健全、责任分工明确、经费保障到位、项目开发落地有效。

会上,三方就工会会员卡办理,普惠项目开发等做了积极讨论交流,针对前期存在问题进行详细梳理,对全州下一步开展普惠服务工作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 方南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