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总工会狠抓三项建设发挥经审监督职能

2017-08-31 08: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年来,广安市岳池县总工会始终坚持把强化工会经审监督工作作为依法治会、加强工会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工会和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任务来把握和落实。工会经审工作在维护国家财经纪律、收管用好工会经费、加强工会资产管理和经济活动规范运作、提高持续推动工会事业发展的物质保障能力、推进县总工会“节约型机关”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是狠抓网络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县总工会始终坚持把全县各级经审组织建设紧紧地抓住手上,切实做到经审组织与同级工会组织同时考察、同时选举、同时报批,经审人员的专业技术构成得到大幅度提高。经过几年的努力,基层工会经审组织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充分发挥经审组织的审查审计监督作用夯实了基础。

二是狠抓制度建设,夯实监督基础。指导基层工会经审组织,制定和完善经审会议事规则、工作、学习、廉洁自律、会议制度的同时,制定并实施经审监督工作规程及其事务规范,实现有章理事。同时,在全县各行业选择各种不同类型的工会组织进行经审监督工作规范化建设试点示范,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三是狠抓效能建设,夯实实务基础。近年来,县总工会始终坚持把促进工会经费收入持续增长和保护工会经费安全、加强工会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经审监督工作的唯一目标,充分发挥经审监督效能。(通讯员 阳涛)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