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总工会入户慰问困难职工家庭大学新生

2017-08-30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29日,资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及市总工会相关领导一行到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职工家属区和马鞍社区,慰问两名困难职工家庭大学新生,分别为他们送去了4000元的“金秋助学”资助金。

与学生亲密交谈

周密一行分别到了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职工家属区和马鞍社区入户与学生亲切交谈,同时向学生家长了解工作情况及家庭情况。她对两名困难学生家长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含辛茹苦培养子女求学上进的精神表示敬意。她勉励学生进入大学后,一是要继续保持好的学习习惯和作风,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谨记青年强,祖国强;三是要在家孝敬父母,在外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做个心胸宽广、积极向上,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受助学生发金秋助学金

“金秋助学”活动是市总工会承担的市委、市政府的一项民生工程任务。今年,市总工会通过项目化模式整合、筹资金335.2万元,对1500余名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进行资助。据悉,为着力解决“金秋助学”帮扶“最后一公里”,市总工会建立了励志奖学金助学机制,对金秋助学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进行追踪帮扶至大学毕业,从2015年起,累计发放了励志奖学金25.2万元,延伸帮扶了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的大学生120名。(资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