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工会助1200余名困难学子金秋圆梦

2017-08-31 08: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8月29日下午,德阳市举行“德善之城·金秋助学”2017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据悉,今年工会金秋助学活动是纳入市委、市政府民生工程目标管理的第7年,今年7月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资金290余万元,帮扶困难帮扶系统建档职工(农民工)子女1200余人圆梦大学,实现金秋助学帮扶精准化。

德阳市工会“金秋助学”自1995年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筹集助学款3400余万元,帮助2.4万余名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走进大学校园。2017年,市总工会在创新助学形式、拓展助学对象、延伸助学链条,在实现精准帮扶上下工夫。一是加强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的动态管理和及时跟踪,推进金秋助学活动实行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管理,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帮扶人”“第一责任人”,精准地实施对困难帮扶系统建档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帮扶救助;二是通过结对助学、助学回访、延伸助学等形式不断延伸助学触角和链条丰富助学形式。今年,不仅主要帮扶救助困难职工帮扶系统内新考入大学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而且还延伸对困难职工帮扶系统内就读高中(中专)的困难农民工子女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实施帮扶救助,同时还利用寒暑假期开展对一些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学习优秀的在校大学生实施助学回访跟踪。三是健全完善助学资金封闭运行、专款专用、定期回访制度,增强公开性和透明度,让社会放心,让职工、学生满意,让这项民心工程成为阳光工程。今年,市总工会在金秋助学活动中筹集安排专项助学资金145万元,资助建档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320人,高中、中专生300人,除资金上帮扶外,还为建档系统内30名外省市上学贫困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按照200元每人补贴了火车票费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