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启动群团组织“送帮创”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2017-08-08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中林 通讯员 廖正军) 为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引领群团组织更加有针对性地参与全市扶贫工作大局,在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彰显作为、贡献力量,8月7日,巴中市群团组织“送、帮、创”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在巴中市恩阳区青木镇花包村正式启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洪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县区总工会领导出席,劳模代表、驻村第一书记等4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巴中市恩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朱夷平主持。

杜洪在讲话时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决胜脱贫攻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积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大力开展“送帮创”活动,送政策法规到户、送科技知识到户、送关怀温暖到户,帮贫困群众选准致富门路、帮贫困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帮贫困群众就业创业,争创环境卫生示范村、争创星级最美家庭户、争当文明新风带头人,推动从注重物质扶贫向同时注重精神扶贫转变,帮助群众不仅住上好房子,更要真正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努力实现“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目标。

本次活动以“聚群团力量 助脱贫攻坚”为主题,由巴中市总工会指导,恩阳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残联主办。启动仪式上,《贫困户“惹的祸”》《懒汉脱贫》等以喜闻乐见的乡村剧增强群众自主创业脱贫意识,脱口秀《同一个梦》、歌舞《家在恩阳》、情景剧《第一书记进村宣讲》、快板《打赢脱贫攻坚战》、歌曲《我们的中国梦》等节目,激发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基础,做实“三创”,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同时,现场为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等脱贫一线干群送上凉扇、体恤、藿香正气液、毛巾等清凉物品。

据悉,恩阳区作为巴中市脱贫攻坚摘帽的主战场之一,坚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努力走出一条秦巴山区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新路子。区总工会狠抓平台建设,统筹群团资源,力促项目聚焦贫困户,形成政策兜底一批、金融扶持一批、技能培训一批,着力构建政府购买、群团承接、社会参与的大群团真脱贫格局。

全市各级群团组织通过开展“送、帮、创”活动,力争5年内创建环境卫生示范村200个、星级最美家庭户500户、文明新风带头人800人。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