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工会标本兼具锤炼党员党性修养

2017-07-23 10: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遂宁市总工会以开展学习全市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感恩奋进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重要精神为契机,通过有力举措,锤炼工会系统党员党性修养,不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一是制定正负清单,明确党员行为“标”准。根据市委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遂委办发〔2017〕7号)有关要求,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印发了《遂宁市总工会党员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双十条”》,突出理想信念、组织纪律、党的优良传统、清正廉洁、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正面引导和理想信念缺失、政治立场动摇、宗旨观念淡薄等方面的反面警示,要求工会党员干部认真遵守、以身作则,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开展主题活动,永葆党员先进“本”色。经党组会研究,决定从7月至12月,在市总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教育实践活动,共分学习讨论、问题查摆、整改落实三个阶段,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准则》《条例》《工会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分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整改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