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将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

2017-06-27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召开专题会议

51网讯 为保护农民工劳动所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凉山州宁南县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结合全县实际制定了相关的保障措施:一是实行劳动用工实名备案制度;二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足额收取民工工资保证金;三是用工单位必须按照相关政策为农民工购买意外商业保险;四是坚持谁主管项目谁负责监督支付民工工资原则,切实保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同时,在近日印发的《宁南县2017年度县级机关单位目标绩效管理综合考核实施细则》中,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纳入全县各机关单位及乡镇的综合目标考核项目。如工程建设单位或项目监管单位(乡镇)所负责工程出现未到县人社局备案;违法分包转包,工程发包给没有资质的自然人;以包代管,缺乏监督;无民工工资花名册;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事件。将直接在该单位的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进行相应扣分,从而压实相关单位责任。

目前,全县已初步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力争到2020年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努力实现基本无拖欠。(通讯员 余秋林)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