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总工会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6-20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15日下午,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密在市总工会机关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活动。

周密在宣讲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党代会基本情况,重点宣讲了大会主要精神,提出了工会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周密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省委治蜀兴川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科学谋划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今后五年我省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回答了事关四川长远发展和全省人民根本福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也为全省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周密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夯实党的群众工作基础。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党代会精神,引导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到达基层、深入人心。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各级工会要围绕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总体战略和市委“打造新兴增长板块、构筑开放产业高地、建设美丽怡然资阳”奋斗目标,创新推进劳动竞赛、技能培训、创业就业、先进选树等服务发展工作,团结动员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服务民生改善。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精准脱贫攻坚行动,在帮扶困难农民工和城市贫困职工中下足“绣花”功夫;要加快工会会员普惠制平台建设,服务联系更加广大的普通群众。四是认真履职维权。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会工作,切实做到企业、职工权益“双维护”,以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稳定。五是深化改革创新。要务实推进工会改革,加快工会转型发展,不断扩大对新领域和农民工群体的有效覆盖,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资阳市总工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顺应了全川人民期盼,资阳市各级工会干部将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扎实抓好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权益维护、困难帮扶、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