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职工 做企业要有良心

2017-05-01 10: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李长海(左)给困难职工送去慰问品及公司的温暖

姓名:李长海

单位:四川红驰农机制造有限公司

职业:董事长兼总工程师

2016年荣获广元市劳动模范称号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4月20日,阳光普照,春光明媚。李长海和公司工会主席王光华一起到定点扶贫帮扶对象——歧坪镇爱国村,看望慰问邹泽孝、郑昭、李桂华等12户贫困户,给每户送去了毛毯、食用油等慰问品。他还现场决定将该村邹德邦、郑勇招入公司,家门口实现就业。

像这样的感人事例,李长海还有很多。让人记忆犹新的是2013年因受“7.18”特大洪灾影响,公司遭受特大经济损失,经营陷入困境,生产陷入半停产状态,李长海动员技术精湛的员工到外面的企业上班,以解决他们家庭的燃眉之需。同时他作为总工程师,不遗余力,亲自讲解、手把手示范,经他培养的员工拥有精湛的实际操作技术,如胡波、李长源、侯凯等12位员工,都靠着一技之长在外省新的工厂里获得了优厚的待遇。对留在厂里的员工,他让他们暂时回家,他则将自己的住房抵押贷款按时足额的发放工资。

李长海作为公司的“当家人”,视职工为亲人。目前公司大多职工一半时间在厂里上班,一半时间在家里从事农业生产,或者在场镇上帮助家里销售服装、食品等生意,家庭困难职工较多。于是他积极和苍溪县社保局沟通协调,让员工能购买社保。缴费时,有王光华、刘成邦、王泽凯、赵启明、赵启新等26位员工不能足额补缴费用,他提前预付给他们2年的工资以便缴费。公司仓库保管员佘仕贵,体弱多病,他以公司工会名义多次发放慰问金共2.5万元,并让佘仕贵的妻子吴慧珍到厂里上班,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还有车工李某跳槽到另一家公司挣高薪,谁知新公司不久后裁员,李某工作没了着落,李长海得知后,不计前嫌,让他回厂上班。

“做企业要有良心,做企业家要有爱心。”李长海这样说。为了让更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厂里上班、照顾家庭两不误,避免了夫妻、儿女两地分居,家庭成员之间相处更加和谐。李长海累计提供工作岗位300多个,解决城镇下岗职工10人,退伍军人12人,农村家庭困难户30多人。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