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妇儿工委办与全总女职委联合调研组来川调研

2017-04-27 08: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期待四川为女职工权益保护作出新贡献”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与全总女职委联合调研组来川调研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4月24日至26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调研组一行来川调研《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下称《特别规定》)贯彻落实情况。25日在成都召开了《特别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省级座谈会,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张立、全总女工部副部长封蕾、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总工会巡视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纪小玲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省贯彻落实《特别规定》的具体情况。省经信委、人社厅、卫计委、国资委、妇联、妇儿工委、省电力工会、华西集团工会等相关单位代表和四川大学、西南交大、西南财大、省社科院的专家围绕《特别规定》相继发言。

会上,调研组对五年来四川为贯彻落实《特别规定》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立说,四川是此次调研组全国调研活动的第一站,收获很大。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经验总结,又查找了不足,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参会代表的发言和建议均建立在实际工作经验或调查结果的基础上,非常实在。调研组将把这些带回去,继续加强调查和研究,共同推动《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

封蕾说,《特别规定》实施五年来,四川在贯彻落实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人财物各方面均给予了很大支持,各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尽其责,共同推动了《特别规定》的贯彻和落实,成效显著,为调研组提供了丰富经验,也为我国进一步完善相关顶层设计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四川面临的问题在全国具有普遍意义,如全面二孩以来女职工权益保护所面临的新挑战,全总已就此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相信四川未来的女职工工作一定会为全国的女职工权益保护作出更好的示范榜样,也期待四川做出新的成就和贡献。

李茂林表示,目前四川在《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上总体不错,但在个别民营企业中有不到位的地方,需要加强工作力度,同时希望尽快就《特别规定》出台相关实施办法。工会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与省级部门间的工作协作,为贯彻落实好《特别规定》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到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女职工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