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全省工会微电影创作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17-02-23 08: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2015-2016年连续两届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的全省工会微电影大赛受到了全省各级工会与广大职工的欢迎和好评,参与度高,反响强烈。2017年四川省总工会拟举办第三届全省工会微电影大赛,将此活动长效化。为了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级工会微电影创作水平,有效提升微电影作品质量,扩大各工会之间、职工创作者之间的创作交流,由四川工人日报社、51网主办,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蜀南茉莉香都协办的“2017全省工会微电影第二期创作高级研修班”将于2017年3月19日-24日在乐山犍为清溪蜀南茉莉香都开课。

参加对象:

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宣教部长及办公室负责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已参加过微电影大赛及培训的各单位的相关创作人员。各市州工会系统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微影视创作工作人员;其他有志从事微影视创作的爱好者。

研修内容:

★职工微电影赏析(全天)

钱道远:国家一级编剧 中国电影第十九届“金鸡奖”评委;四川省“五个一工程评委”,四川省“十佳”编剧;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影视评论学会副会长

★微电影的编剧技巧

高力:西南交大影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电影文学编剧,出版著作10余部,创作(发表与摄制)影视文学剧本160余部(集),影视宣传片、专题片70余部。

★宣传片纪录片的导演思路

徐岚:峨眉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其作品主要有《生命之舟》、《青鸟的痕迹》、《雨虹》、《蝶之舞》等,影视作品20余部。

★微视频的手机拍摄及航拍

田栋:西南交大影视文化研究中心摄影师,艺术研究生,其作品《 实年华》入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寂寞的释比》荣获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大学生影视作品纪录片入围奖。《袖舞春秋》获第一届全国职工微电影大赛组委会特别奖,《一方水土》获第二届全国职工微电影大赛优秀奖,四川省职工首届微电影大赛银奖。

★全国职工微电影发展现状及如何做好制片人

周棣: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职工影视文化交流中心主任,西南交大艺术传媒学院兼职教授,四川大学文新学院电影电视艺术系客座教授,职工微电影工作室制片人、编导,其拍摄电影、微电影,在全国多次获奖,作品有电影《坚强》,微电影《袖舞春秋》、《十五分钟之家》、《一方水土》等10余部。

时间

时间:3月19日至24日;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5日。

咨询电话:028-84320662 84335951

QQ群号:249748846 QQ报名:1753772753

联系人:孙静 顾俊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