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总工会召开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

2017-02-24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泸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云作重要讲话
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正平作工会工作报告
泸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怡主持会议
泸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汪国莉作经审会工作报告

51网讯 2月23日,泸州市总工会六届八次全委会及(扩大)会召开。泸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委会根据工会章程和选举办法,替补选举了市总工会六届委员会部分委员;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席;张正平、郑智当选为泸州市总工会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主席。

全委(扩大)会议传达了四川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正平关于2016工作和2017年工作重点的报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汪国莉关于2016年经费(资产)审查监督工作情况和2017年经审工作意见的报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怡主持会议,市总工会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刘云讲话指出,2016年全市各级工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职,服务大局,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开创了工会工作新局面。刘云就抓好2017年全市工会工作提出要求,坚定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密切联系职工相结合。推动工会工作去机关化,让工会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职工。

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和服务职工相结合。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的发展目标,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支持改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监督,推进安全生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脱贫攻坚和劳动竞赛为抓手掀起比学赶帮的热潮,各级工会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本的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解决职工实际问题和思想问题相结合起来。

三要始终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和创新服务相结合。发挥基层工会围绕工会组织全覆盖、影响力全覆盖的目标,不断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把握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方法,运营互联网技术,建立网上工会工作阵地,使工会工作更有时代感。

四要始终坚持推进改革和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以强基固本为目标,在改进工作作风方面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把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克服散漫拖沓的工作作风,提振精神,努力实现工会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正平在全委会上作了就职讲话。他表示,工会是联系党和职工群众之间的桥梁与纽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继承和发扬泸州工会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做到带好头、履好职、服好务,有担当、有作为,努力推动泸州工运事业不断创新和发展。(通讯员 龚飞)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