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总工会学习贯彻省总十三届七次全委会精神

2017-02-24 08: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月22日,绵阳市总工会召开中干以上人员专题会,传达学习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委会精神。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总工会第十三届七次全委会暨工会改革、会员普惠制、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会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总工会相关人事变动情况。

李亚莲就全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省总工会全委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一是积极推进工会改革工作。全市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始终以增强“三性”、去“四化”为主线,更多的解决基层工会“三缺”(缺机构、缺人员、缺经费)的问题。要加强机构整合,大力建设市民服务中心,更多更好的面向市民服务;二是积极开展工会会员普惠制工作。要认真研究部署,切实抓好落实,重点是要以会员信息管理数据库、会员服务网络系统为线上平台,以银联卡为服务载体,为全市广大会员职工提供高效优质的普惠性服务。要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拓展网上工作能力,发展网上工作队伍,培养工会大V,主动上网发声,积极引导和影响广大工会会员;三是要积极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要着眼于全市、全体会员和联系帮扶村三个层面,积极发挥工会优势。要把劳动竞赛和农村种养殖大户技术培训式的帮扶融合起来,发动大户能手开展农村种养殖劳动竞赛,促进贫困户尽快的掌握致富的技能。要充分发挥企业里的劳模技术能手和大师工作室的技术优势,帮助贫困户尽快的脱贫。(绵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