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微电影创作高级研修班昨结业

2016-03-27 09: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赖建原) 3月25日,全国工会系统首创的2016四川省工会微电影创作高级研修班顺利结束,共113名学员拿到结业证。

四川省工会微电影创作高级研修班由四川工人日报社主办,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协办。研修班吸引了全省各市州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负责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参加过首届微电影大赛的各单位相关创作人员,各市州工会系统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微影视创作工作人员以及其他有志从事微影视创作的爱好者共113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四川省“十佳”编剧、国家一级编剧钱道远,峨眉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徐岚,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职工交流中心主任周棣等老师授课,主要课程包括《微电影与新媒体的传播》、《微电影作品赏析》、《微电影摄影与编辑》、《微电影选题与剧作技巧》等,深受学员欢迎。

周棣表示,此次培训首开全国工会系统微电影研修先河,师资力量强大,参与人数多,培训效果明显。结业典礼上,剑阁县总工会杨濛绮拿到结业证后深有感触地说:“几天的系统学习,让我学会了微电影的选材、拍摄技巧、后期制作、优秀微电影赏析等,通过学习实践,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影视知识,提高了专业素养,回去后,我学着进行微电影拍摄实践,讲述我们基层工会和职工身边的故事,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我们剑阁县职工的新风采!”

广元市总工会宣教部梁循也告诉记者:“此次广元来了6名基层工会的同志,虽然学习时间只有几天,但为学员量身定制的课程安排,让学员更好地掌握拍摄技巧,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短片拍摄。今后如果有这样的学习机会,我们会组织更多的基层工会干部前来学习。”

结业晚会上,学员们表演了自编小品、诗歌、京剧、独唱等节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