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省工会微电影创作高级研修班开课

2016-03-23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赵正旭 赖建原 周西瑾) 3月22日,由四川工人日报社、51网站主办,成都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都江堰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协办的“2016全省工会微电影创作高级研修班”在都江堰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微电影创作基地)开课。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出席开课仪式现场并讲话,武晓鹏高度肯定该研修班的开办将在工会宣传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对工会微电影培训这一新型的宣传模式提出要求。

2015年由省总工会主办的全省首届工会微电影大赛受到了全省各级工会与广大职工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参与度高且反响强烈。2016年四川省总工会拟举办第二届全省工会微电影大赛,并且此项活动将长效化。在此背景前提下,为了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级工会微电影创作水平、有效提升微电影作品质量,扩大各工会之间、职工创作者之间的创作交流,“2016全省工会微电影创作高级研修班”在多方积极促进下开课。

武晓鹏说:“现在工会在宣传工作中所采用的形式、载体都跟不上社会形势,而微电影培训则弥补了这一问题,培训班的出现很及时,新型的传播方式能够提升在职人员的相关素质,优化宣传工作,在新的社会发展形势下,工会宣传工作也需要新的宣传载体满足新的需求,宣传好企业、宣传好职工。去年省总组织的微电影大赛在水平上表现得参差不齐,但是微电影这一形式的优势也体现出来,有些作品非常好地体现了宣传工会和职工的主题,我看了也很感动,所以工会宣传工作应该及时地改变观念、改变形式,学好微电影创作,更好体现工会工作的主题,满足广大职工的需求,推动宣传工作的开展。”

来自各市州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负责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参加过首届微电影大赛的各单位相关创作人员,各市州工会系统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微影视创作工作人员以及其他有志从事微影视创作的爱好者110多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受邀的授课老师来自于各大高校或影视行业资深专家,如四川省“十佳”编剧、四川省“五个一工程评委”、国家一级编剧钱道远;峨眉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徐岚等,主要课程包括《微电影与新媒体的传播》、《微电影作品赏析》、《微电影摄影与编辑》、《微电影选题与剧作技巧》、《微电影导演基本要素》、《微电影营销策划与指南》,最后还安排了采风实践和专家答疑。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