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总工会“六一”儿童节慰问困难职工子女

2015-06-09 14:37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按省总和市妇儿工委的文件精神要求,自贡市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继续在全市开展“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慰问活动。今年市总工会采取多种方式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子女特别是单亲困难职工子女、留守儿童。使她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29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纪小玲代表省总工会看望慰问了富顺县东湖镇山林村180名留守儿童,为孩子送去价值2万元的文具套装礼盒,还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放飞希望、绽放微笑”趣味智力游戏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牟云川陪同并代表市总工会为学校送去100余件体育用品。

27日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琪聪带领市总工会女职工部,深入到大安区和平小学校、沿滩区仙市镇八斗小学,为80名留守儿童送去科普书籍、书包、文具套装礼盒,并为每所学校送去100余件体育用品。

29日市总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牟云川带领市总机关党委到对口帮扶的大安区凉高山上田坝小学校和富顺县东湖镇高石村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并为每所学校送去100余件体育用品。

今年市总工会直接和委托基层工会共慰问了5所学校,400名困难职工子女、留守儿童,慰问金额达65500元。市总工会还参加了市政府妇儿工委组织的“六一”慰问活动。各基层工会也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和慰问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工会慰问困难职工子女、留守儿童1485名,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等,价值16万余元。(自贡市总工会女职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