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5-05-22 09:08 来源:四川省总工会 分享到:

川工函[2015]38号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人人学法、守法、尊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系列活动。现就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人为本、生命至上。

二、活动时间

2015年6-10月。

三、活动内容

(一)学习宣传活动。

2015年6--7月,全省各地、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学习宣传贯彻,以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活动为契机,激发全省广大职工学习热情,掀起全社会各行业学宣贯热潮。

(二)开展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专题系列报道活动。

2015年6—9月,在学宣贯活动中,开展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专题系列报道。一是开展省级有关单位领导专访、安全方面专家与监管人员专题解读、社会各方参与者学习体会交流等系列活动,并将系列活动情况刊载在四川工人日报和51网上。二是四川工人日报和51网将开辟专题专栏,跟踪报道全省各地各行业各单位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参与系列活动的动态。

(三)开展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读者征文活动。

2015年7—9月,征集刊发广大读者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的体会和感想等。征文将刊发在《四川工人日报》和51网。组委会组织专家从刊发的征文中评选出优秀作品予以奖励。来稿均采用电子版,请发到:aqsc@vip.sina.con,注明“征文”字样。

(四)开展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活动。

1.2015年6—7月,在全省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活动。试题和答题卡将刊发在6月22日的《四川工人日报》和51网。答题方式,一是在刊发试题的《四川工人日报》上的答题卡答题;二是51网上答题,请详细阅读51网上的答题说明。

2.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要积极组织职工答题。用答题卡答题的,答题卡回收截止时间为7月31日(以邮戳为准),答题卡由各市(州)总工会和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负责统一寄至四川工人日报社安全周刊编辑部(复印无效),邮寄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双桥路253号,邮编:610066,联系人:舒勇,电话:028-84360413。

在网上答题的截止时间为7月31日18时。

3.2015年9月,组委会将组织人员进行阅卷评选和表彰,表彰结果将刊登在《四川工人日报》和51网上。

(五)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1.活动时间2015年6—7月。参赛者可登录省安全监管局网站(http://www.scsafety.gov.cn/)或四川安全培训网(http://www.aqpxw.org/),进入竞赛主题网页,注册登记个人基本信息。

2.参赛者登录后必须先学习观看有关文字和视频资料,才可点击“开始答题”按钮进入答题页面,每次答题时间为30分钟,答题次数不限,以最高得分计入最后成绩。

3.本活动截止时间为7月31日18时。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宣传。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引领全省广大职工大力倡树“一切事故都可以防范,一切伤害都能够避免”的理念,使职工逐渐形成对安全生产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发全省广大职工学习热情,掀起全社会各行业学宣贯热潮。

(二)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安全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做好工作协调配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知识竞赛答题,特别是高危行业(企业)要全员参加,其他行业(企业)职工参赛率不低于80%,力争做到全覆盖。

(三)突出实效。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推动新《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落实,推动依法治安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一线监管人员、一线操作人员、一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五、活动咨询单位及热线

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读者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四川工人日报社策划部,028-84311495,陶启君。

新《安全生产法》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四川安全培训网, 028-83359259。

附件:本次活动的组织机构和奖项设置

四川省总工会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

2015年5月15日

附件

本次活动的组织机构和奖项设置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四川省总工会  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

承办单位:四川工人日报社  51网  四川安全培训网

成立四川省新《安全生产法》活动组委会。

主  任: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           彭  闯

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巡视员               何成炳

副主任:四川省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   谢  政

四川省安全监管局法规处处长           张仕勇

四川工人日报社社长                   许  扬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四川工人日报。

二、奖项设置

(一)征文活动:评选10篇优秀作品,每篇奖金500元,并为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二)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和知识网络竞赛活动设个人奖、优秀组织奖。个人奖:特等奖各1名,每名奖金1000元;一等奖各5名,每名奖金500元;二等奖各10名,每名奖金300元;三等奖各15名,每名奖金200元;个人奖均颁发荣誉证书。优秀组织奖:设优秀组织单位奖50个,只颁发荣誉证书【组委会根据各市(州)总工会、安全监管局,省产业(局)、企业集团组织职工参赛等情况综合评选】。

(三)获奖名单将在四川工人日报、省安全监管局网站、51网和四川安全培训网等媒体上公布。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