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副主席任远明率队检查广元工会财务资产工作

2015-06-11 08:22 来源:51网 分享到:

任远明率队检查广元工会财务资产工作

51网讯 近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率省总财务资产检查组一行莅临广元,对市总工会财务资产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等陪同检查调研。

在6月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何开金代表市总工会关于2012—2014年度全市工会财务资产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市总开展财务资产大检查情况。之后,检查组实地查阅市总本级账簿、凭证和报表,重点对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管理、专项资金、资产监管等进行抽查,对省、市工会经审会近三年提出的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追踪检查。9日,检查组专门召开会议,通报检查情况并交换意见,要求广元市总工会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情况报省总相关部门。

任远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广元市总工会加强工会财务资产管理工作,市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支持,各项制度健全完善,日常工作扎实规范,工会资产保值增值,服务全局成效明显。任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在财务资产大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及时反馈。要强化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原则,既要依法聚财、提高工会经费收缴率,又要合理用财、突出使用效益,注重向工会重点工作投入、向基层一线和困难职工群众倾斜;要不断完善制度、强化财务管理,从严执行财经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增强工会经费预算管理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促进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要加强工会资产监督管理,严格资产处置程序,督促县区工会抓紧做好灾后重建项目决算审计工作,及时办理工会资产“三证”;要稳步推进工会企事业改革和发展,多渠道开办服务职工群众的文化活动项目,搞好文经结合,不断提高工人文化宫、职工俱乐部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通讯员 陈寰)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