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保障部深入攀煤小宝鼎矿调研

2015-04-09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省总工会劳动保障部部长谢政、副部长李赐刚一行前往小宝鼎矿调研

四川省总工会劳动保障部部长谢政、副部长李赐刚一行前往小宝鼎矿调研

51网讯 4月8日,四川省总工会劳动保障部部长谢政、副部长李赐刚一行前往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就“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攀枝花市总工会劳动保障部部长谢永忠、攀煤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清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该矿负责人汇报了开展“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工作情况。在2009年5月省总工会、川煤集团工会工作委员会确定该矿为开展“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工作试点单位以来,该矿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工作有标准、岗位有责任、管理有制度、考核有依据”的原则,制定了实施方案。引导职工进行安全自我教育、自我预防、自我控制、自我检查、自我改进、自我提高。并于2009年11月21日全面完成了软件开发安装、职工信息录入等工作。并结合该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从2009年12月1日至2010年12月1日率先在该矿采煤二队和掘进二队开展了“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试运行工作,对两队职工分工种建立了职工指纹档案,组织职工利用指纹进入档案题库答题,开展进行为期1年的试运行工作。该矿在2011年3月至今在全矿范围内认真开展推广应用“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工作,并且把此项工作与开展“生产班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随后,谢政一行来到该矿开拓队实地查看了该队开展“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工作、工会工作和“生产班组”建设工作等情况。

省总领导一行对该矿开展“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该矿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开展好“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工作,要细化工作内容,题库要完善,设备要完好,严格落实领导和部门工作责任,每项工作落实到人头,一定要抓出成效。要强化科技项目管理,做好科技项目申报工作,制定工作进度表,明确项目内容、时间、责任人、经费要有保障。要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把当前开展“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工作与安全生产、“双基”建设、“生产班组”建设结合起来,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煤矿群安工作新模式。

攀煤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清就该矿下一步开展“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通讯员 张文峰)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