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召开2014年度全市劳动保障诚信评价评审会

2015-03-26 14: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评审会现场

51网讯 3月25日,资阳市总工会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市2014年劳动保障诚信评价第一次评审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工商局、人行资阳市中心支行7家成员单位和县(市、区)总工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市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工作,安排了2015年全市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工作。市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对59个市本级申报单位进行了审议,对县(市、区)评审结果进行了审核确认,结合部门职责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工作是提升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诚信度的重要手段,对于督促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建设诚信资阳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要严格审查,督促整改。第二轮评价工作前期准备比较好,各成员单位对市本级申报单位初评意见比较一致。针对县(市、区)中存在争议的个别申报单位,各县(市、区)总工会要牵头组织进行介入评价。对介入评价核实存在问题的用人单位,要督促当地人社部门发出整改意见通知书,推动限期整改。

二要联动推进,形成合力。劳动保障诚信评价体系涉及面广,需要多个部门信息共享、协商评价。各成员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责,发挥部门优势,重点在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工作信息采集上下功夫,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确保评价评审结果经得起检验。

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今年是实施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工作的第二年,是执行《资阳市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工作标准》的第一年。这是一个推荐性标准,今年全市企业申报率还不高,反映出宣传引导工作还不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扩大诚信评价工作社会影响力,营造坚持诚信用人、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社会环境。(资阳市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