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因为你而精彩 家庭因为你而幸福

2015-03-19 15:10来源:51网 分享到:

企业因你而精彩 家庭因你而幸福——中铁二十三局热烈庆祝“三·八”节活动

2015年3月8日,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临汾基地女职工正在开展精彩喜庆的文艺汇演,临汾电视台在现场进行专门采访,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这是中铁二十三局隆重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场景之一。今年的“三八”节,二十三局突出了“企业因你而精彩  家庭因你而幸福”主题,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内容精彩,使广大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欢乐而富有意义的节日。

一是评先树模,表彰“半边天”作用。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女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焕发她们积极进取的激情,凝聚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奏响追逐“中国梦”、“铁建梦”的主旋律,在立足大局、服务大局、促进大局发展中真正撑起半边天,集团公司选树了在不同岗位上为企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女职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三八”节来临之际,利用节日氛围,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共表彰“巾帼标兵岗”4个、巾帼标兵15名、幸福家庭18个,所属各子公司也纷纷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大张旗鼓的宣传。同时广泛宣传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覃婉嘉的事迹材料,让广大女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勤奋努力,奋勇争先,积极作为。

二是活动丰富,欢庆女职工自己的节日。集团公司机关工会、二公司、四公司组织了“欢度三八,与影片同行”为主题的观影活动;一公司精心设计了挑战不可能、心于行动、组建团队、团队制胜、激情99秒和财富明天等六个环节,开展了欢快又富有意义的拓展训练;二公司女工委不仅通过QQ群对全体女职工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还对7个单位13名困难单亲女职工进行慰问,下发慰问金6500元。三公司、六公司、川水公司、设计院等子公司及很多项目部都组织了春游踏青、爬山健身、畅游古镇等广大女职工喜欢的系列活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女职工乒乓球赛等活动既巩固知识,又强身健体。“三八”节期间这一系统活动的开展既使大家在紧张劳碌的工作中放松了心情,愉悦了身心,同时又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团结和友谊,彰显了新时代女职工的巾帼风采。

三是延伸效果,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为保证活动效果,集团公司工会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纪念“三八”节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及时总结、引导和提升,力求通过活动开展,展现二十三局女职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二十三局集团继续组织全局女职工开展“集团公司第三届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大力倡导健康、文明、平安、和谐、上进的工作生活理念。引导广大女职工参与集团公司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把广大女职工在纪念活动中爆发出来的热情,凝聚力转化成促进企业发展的正能量,大力弘扬巾帼精神,奋力创先争优,努力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